第A8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渔民贷”助渔民有好收成

  本报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陈 婷  

  

  “银行给我办理的45万元贷款,解决了油品采购资金临时短缺的问题,让我今年有望获得好收成!”昨天,象山县高塘岛乡金高椅村的渔民老郑高兴地说。

  老郑从事海洋捕捞近20年,每次出海捕捞前需要采购一定数量的柴油、冰块及生活物资,采购资金往往通过亲戚朋友临时调剂,欠了不少人情。近期,平安银行客户经理在走访中了解到老郑的资金需求后,上门现场办理,仅用4个工作日便为老郑办好了这笔名为“渔民贷”的信用贷款,着实让老郑高兴不已。 

  这款“渔民贷”产品是平安银行宁波分行专门为象山县石浦镇、鹤浦镇、高塘岛乡等地渔民量身定制的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授信额度最高50万元,随借随还,实时到账,按天计息,无抵押、无担保,借款还贷可直接通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操作,方便快捷。 

  “在贷款额度计算上,综合渔民的信用情况、经营状况及还贷能力,我们确定单户授信额度为借款人年销售收入的10%左右,为渔民提供最大限度的信贷支持。”平安银行宁波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象山县高塘岛乡是监管机构认定的“金融扶贫”服务对象。随着经济的发展,该乡渔民的收入连年提高。他们在财富增值、扩大再生产等方面的需求与日俱增,对金融服务的渴求更加强烈。为了满足渔民的金融需求,平安银行宁波分行经常组织业务骨干走访当地渔民,就渔民的生产经营、贷款、存取款等问题进行交流沟通。心与心的交融,让平安银行对渔民的金融服务更具针对性。 

  “近年来,我们以象山支行为辐射点,结合象山当地特色,重点做好鱼粉现货质押贷款、鱼片现货质押贷款等‘渔民贷’特色业务推广,切实服务当地渔民及相关产业经济,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平安银行宁波分行相关负责人说,未来将继续以金融普惠为己任,切实履行银行业社会责任,为服务地方经济而努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