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泉强现代水墨艺术展甬城开展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徐良)由浙江省美协、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主办的“闯入斑斓———高泉强现代水墨艺术展”昨日起在宁波美术馆开展,近60幅现代水墨作品体现了作者极具个性的艺术语言和鲜明的笔墨气度。

  高泉强至今已举办了数次个人画展,作品也在多家专业美术刊物上发表,已出版近十部个人画册。

  此次展出的作品,或儒雅清远或激昂慷慨,是高泉强用当代艺术语言,对山水画的解读与阐述。他笔下的山水、树木、建筑及小品,偏向于冲突感的构图,以线条、墨块的灵活组织与激情挥洒代替传统的书写性,通过重组、夸张、剪裁、拼贴等处理手法,达到更强的视觉表现力与情绪感染力。

  当天,前来甬城参加开幕式的高泉强表示,如何从传统走向现代,是每位艺术家都在思考的问题,而艺术需要沟通,对笔墨的探索和研究要随着社会发展与时代融合。

  右图为市民在宁波美术馆观赏高泉强现代水墨作品。   

  (周建平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