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选结果揭晓

宁波7所高校获项目基金超6000万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王湖清 黄奕俊)近日,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选结果揭晓,宁波共有宁波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工程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等7所高校的292个项目获得了资助,总经费超6000万元。

  在这次评选中,宁波大学有100个项目获资助,获得资助的经费仅次于浙江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位列省内高校第三;获批项目数列全国86位。该校信息学院聂秋华教授的“中远红外超连续谱光源研制”获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资助,经费为585万元。该项目也是此次宁波高校获批项目中经费最多的一个。此外,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获批项目12个,经费407万元;宁波工程学院获批10个项目,经费363万元;宁波诺丁汉大学获批13个项目,经费298万元;浙江万里学院获批5个项目,经费268万元;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获批1个项目,经费20万元;宁波公安海警学院获批1个项目,经费19万元。

  此次,宁波高校中外籍教师也表现不俗。宁波诺丁汉大学7项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获得资助,总经费近240万元。据悉,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共批准外青基金项目108个,宁诺的立项数量与上海交通大学同列全国第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