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9月25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百万年薪聘“金领”最看重啥?

创新理念和行业背景是关键词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年薪15万元是起始线,50万元不稀奇,100万元也有。作为本届科技人才周的重要内容之一,面向副高以上职称、技师以上资格的专业人才、紧缺人才、创新人才、留学人才、复合型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以及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的高端创新人才封闭式洽谈会,昨天在开元大酒店举行。创新理念和行业背景成为我市诸多企业招聘“金领”的重要条件。

  在昨天的封闭式洽谈会上,银亿、太平鸟、盛威国际、韵升控股、建新赵氏等85家市内外大型企业参会,推出高薪岗位350余个,岗位年薪都在15万元以上,50万元甚至百万元年薪的岗位也时有出现,需求“金领”510余名。现场洽谈气氛热烈。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不少来应聘“金领”岗位的面孔很年轻,受到企业青睐的不乏“85后”职场人,而35岁左右的候选人更是成了“主角”。让这些人担任要职,企业最看中什么?在采访中,记者听到最多的两个关键词是“创新理念”和“行业背景”。

  太平鸟集团行政人事中心的招聘主管鲁艺告诉记者,在这次的洽谈会上,他们推出的有投资副总、商业运营副总等5个职位,其中投资副总年薪达到80万元+期权或股权。鲁艺说,理想的岗位配对人选年龄最好在35岁左右,拥有一定的企业管理经验,如果有相似的“行业背景”就更为“完美”。在昨天的洽谈会现场,她已先后和9位候选人面谈。

  我市人力资源界一位资深从业人员告诉记者,如今,不少企业正小心翼翼地降低招聘高管的年龄要求,一些“85后”也成长为一些大型企业的高管。这批人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有经验且稳定,这正是让企业放心的要素。而创新理念,则是许多现场招聘人员更为注重的要素。好几家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告诉记者,从工作经验和专业水平来看,一些三十几岁的应聘人员往往不及他们的前辈,但挑选这样的人员成为企业高管,看中的就是他们的创新意识和敢于尝试的精神。

  据了解,在昨天的封闭式洽谈会上,共有815名高端人才参会,企业和人才对接洽谈757人次,现场达成初步意向323人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