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输液专项监督抽验完成

102批次全部符合规定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宣文)今年9月至10月是全国第6个安全用药月。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近期对全市大输液产品的专项监督抽验结果。抽验结果显示,专项监督抽验的102批次样品全部符合规定。

  大输液是指容量大于等于50毫升并直接由静脉滴注输入体内的液体灭菌制剂。此次抽验的102批次样品分别来自我市8家药品批发企业以及50家医疗机构,抽验品种覆盖临床用量较大的氯化钠注射液、葡萄糖注射液、盐酸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等66个品种。

  据统计,102批次的样品中,医疗机构在用的注射剂81批次,占总数的79%;国家基本药物和省级增补药物66批次,占总数的64.7%,其中包括大输液39批次,注射用粉剂18批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