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用出示身份证 未成年人占多数

集士港有家“黑网吧”

  未成年孩子正在“黑网吧”上网。(陈结生 摄)

  本报记者 陈结生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鄞州区集士港镇卖面桥村有人私开“黑网吧”。记者经过暗访,发现来这上网的多为未成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9月26日下午4时30分,记者赶到卖面桥村,找了半天没有收获。后来,在一位热心人的带领下,总算找到了这家位于一个自动洗衣机房旁边的“黑网吧”。在这家网吧门口,根本没有任何有关网吧的相关标记,看上去与普通居民房一样。

  进门后,记者向网吧老板表示,自己没有带身份证是否可以上网?老板爽快地答道,只要付上押金十元、二十元就可以了。因为面生,老板还谨慎地向记者问了一系列问题,如“以前怎么没有见过?”“在哪里上班?”等,记者向其表示自己刚来这附近的工厂上班才勉强糊弄过去。

  随后,记者打量起网吧的四周,没有看到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20平方米左右的狭小空间里摆放了10余台电脑,七八个学生模样的男孩正全神贯注地玩着一款名为《英雄联盟》的游戏。屋内光线特别昏暗,由于有人吸烟,且没有窗户,空气很是浑浊。

  就当记者准备上网时,一个学生模样的男孩走了进来,并熟练地通过手机微信向老板转发了一个“上网红包”,然后坐在记者的边上。他告诉记者,他今年15岁,经常来这里上网。他还透露,这个网吧的上网价格跟别家差不多,好在不用出示身份证,故而吸引了不少未成年人前来,“我们都加了老板的微信,付款就是通过微信红包转给老板的。”

  离开网吧后,一位住在附近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士告诉记者,来这家“黑网吧”玩的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父母平时忙于打工赚钱,孩子没了约束就来上网打游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