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9月2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5个优质项目竞逐大创赛总决赛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一副虚拟现实眼镜,能让手机马上变身为沉浸式的影院和游戏机;出门办事情,手机没电了,一套无线充电器可以为几个小伙伴的手机一起充电;具备均衡硬度和回弹性、耐久性的新材料,像一副“软盔甲”,用于膝关节防护、鞋垫、儿童安全……昨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个优质项目的负责人来到宁波,竞逐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创业者们“脑洞大开”的项目吸引了现场诸多投资人关注。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青年天使会共同主办,由宁波市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波分行联合承办。大赛自4月底启动以来,通过“走出去”和“走下去”,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东北(哈尔滨)、西北(西安)、华北(北京)、华中(武汉)、华东(上海)、华南(深圳)和浙江(宁波)七大赛区,同时在浙江(宁波)赛区举办了12场县(市)区初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32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参赛,项目涵盖了高端制造业、互联网+、现代农业、文化传媒等各行各业。

  昨日的总决赛现场,中青创投董事长付岩、联想控股执行董事朱拥华等5名国内顶尖投资人组成专业评审团,20家创投机构代表组成投资评委团参与项目评审。

  经过专业投资人的重重考量,最终,来自微鹅科技的高频磁共振无线充电项目摘取总冠军。创业者余峰告诉记者,微鹅设计在无线充电的技术领域突破了多项瓶颈,所研发的无线充电技术在性能指标上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质的飞跃,余峰向记者解释:“现在市场上也有很多无线充电器,但我们的有效充电面积是现有技术的25倍,有效充电距离是现有技术的10倍。”目前的技术领域内,和余峰的团队共同“论剑”的是三星、英特尔等业内顶尖大佬。由此,这一项目也最终获得了现场专业评委们的青睐。

  据悉,总决赛结束后,组委会还将为获奖项目和有意落户宁波的优秀项目专项赴外培训,帮助创业者进一步拓展创业视野,提升创业质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