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9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工业经济持续回升

前8个月对外投资额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8.7%

  本报讯(记者易鹤 通讯员储昭节)今年年初以来,宁波工业经济稳步增长继续当好经济增长的“主力军”。1月至8月,全市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1776.4亿元,同比增长8.1%,企业效益持续趋优,新动能进一步集聚。

  从产业来看,新产业、新业态、新主体等新动能开始成为全市工业稳步增长的新引擎,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1月至8月,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0%。我市大力发展的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分别增长9.3%、9.5%,均高于全市规上平均水平。科技创新进一步释放增长潜力。全市规上企业科技活动经费支出增长16.3%,高出去年同期11.4个百分点;实现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14.9%,拉动全市规上工业产值增长4.2个百分点;新产品产值率30.9%,高出去年同期2.6个百分点。

  从工业生产来看,总体保持较快增长。1月至8月,全市规上企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较前7月继续提高0.4个百分点,较上半年提高1.0个百分点。

  从企业效益来看,1月至8月,全市规上企业累计实现利税总额1089亿元,同比增长14.9%;其中利润总额603.6亿元,同比增长27.5%。

  本报讯(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姚珏)今年1月至8月,我市已完成对外投资27.6亿美元,同比增长69.3%,超过去年全年对外投资额,已完成了2016年全年目标任务的98.7%。

  自2015年年初以来,甬企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在2015年完成对外投资25.1亿美元,在同比增长36%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对外投资额在全省继续领跑,占比从2015年底的40%上升到50%。

  据了解,1月至8月,我市企业共实施跨国并购和参股项目27个,累计投资额超过5.7亿美元;其次,中东欧国家成为投资热点。前8个月,我市在中东欧地区新设境外企业3家,另有增资项目两个,累计中方投资额1.6亿美元;制造业对外投资占据主导。今年1月至8月,制造业对外投资独占鳌头,投资额达到7.7亿美元,同比增长86.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