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0月0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凉爽“黄金周”催热假日消费

  本报讯(见习记者徐展新 通讯员吴焱焱)十一期间,宁波天气凉爽,市民纷纷选择出行游玩,催热了甬城的假日消费。据市商务委统计,9月29日至10月5日,全市范围内接受监测的数十家商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60510.7万元,同比增长8.85%。

  中秋节“泡汤”之后,市民的旅游热情在国庆期间得到释放,各大景区的休闲娱乐消费异常火爆。其中,老外滩内接受监测的4家酒吧共实现营业额52.87万元,同比增长36.4%;全市范围内接受监测的3条特色商业街共实现营业额929万元,同比增长4.03%。大量市民和外地游客涌入景区,还为周边的商业广场带来可观的收益。据悉,我市监测的四大商业广场着重开展“吃喝玩乐一站解决”的体验式消费,铸造出黄金周的“吸金利器”,共实现销售额16637.03万元,同比增长26.42%。

  此外,餐饮企业抓住节假日契机,在活动内容、菜品花样、个性服务等方面升级提档,取得了业绩的大幅提升。据统计,我市监测的8家酒店共实现餐饮营业额1298.06万元。业内人士认为,婚宴、家宴和旅游宴是十一期间拉动甬城餐饮消费市场的主力,新人们普遍青睐以大型酒楼为代表的中高端餐厅,游客们则倾向于走进景区内的农家乐和中小型餐馆消费,各层次餐饮企业共享国庆红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