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0月0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园社区“580”志愿服务团队

风雨无阻履行“爱的义务”

  本报讯(海曙记者站毛一波 记者厉晓杭)“方阿姨,我们来看您了,最近身体还好吗?”近日,海曙马园社区“580”我帮您志愿服务团队冒雨来到方阿姨家看望。

  据了解,马园社区有独居老人159人,空巢老人1857人,是个典型的老龄化社区。今年4月份,社区成立了“580”我帮您志愿服务团队,排摸每一个需要帮扶的独居空巢老人需求,并为他们量身打造星级服务。

  每次上门,志愿服务队的成员都会带上一个小册子,仔细记录社区每一位独居老人的基本情况。按照居住情况、收入来源、健康状况、亲属分布、情感需求等评定标准,服务队把老人们划分为5个星级,星级越高代表越困难,越需要帮助。

  志愿团队负责人舒国芳告诉笔者,他们把每周四固定为“公益十服务”志愿活动日。志愿者们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园,为独居及卧床老人开展理发、配钥匙、量血压、打扫卫生、缝补衣服、维修管道及暖巢文化服务,奉献指尖上的爱。志愿者团队成立半年来,风雨无阻履行“爱的义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