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流检测平台支撑产业升级

为企业节省研发成本近1000万元

  本报讯(记者仇九鼎 通讯员王超励佳)前天,宁波新乐电器研发的新产品在市计量测试研究院电磁兼容实验室顺利通过指定项目测试,为企业实现量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电磁兼容性测试涉及人身安全和环境保护,是电子产品的质量指标之一,近年来受到了国际市场的重视。电磁兼容性认证是电子产品质量可靠的标志,也是打破国际贸易壁垒的通行证。然而电磁兼容检测设备复杂,检测费用高,令很多中小企业望而却步。

  “以前宁波没有电磁兼容实验室,我们经常跑去嘉兴做相关测试,费时又费力。”宁波新乐电器工程师张旭波告诉笔者,嘉兴实验室收费是每小时数百元,宁波实验室的收费较低,服务效率较高。这为企业降低了测试成本,同时专业的技术团队也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运用实验室自身技术优势,对测试的电磁产品性能和工作模式全面了解,并结合企业的技术需求,进行针对性测试。”市计量院电磁兼容实验室工程师邬云晨明告诉笔者,实验室站在企业发展的角度,为企业质量提升、产品创新和产业升级提供技术支持。

  作为全省首批开放的实验室,市计量测试研究院电磁兼容实验室累计投入1100万元。2013年至今,已经为我市90家高新企业提供检测及技术支持的服务,累计完成实验483批次,为企业节省检测成本270万元,解决技术难题近100个,降低研发成本近1000万元。 

  “市计量院的电磁兼容实验室还将继续推动质量提升工作,在不断满足企业需求的同时,为企业技术研发提供帮助,力求提升本地区电子产品质量水平。”市计量测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