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计生特殊家庭圆梦光明行动”开启

计划3年内覆盖全市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 王蓉艳)昨天上午,宁波市“计生特殊家庭圆梦光明行动”在镇海区正式启动,计划在三年内筹集资金150万元,帮助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免费进行白内障治疗。

  启动仪式上,爱眼公益基金向本次行动捐赠了首期50万元爱心款。来自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的专家、护士为前来咨询的老人进行了专业的眼科检查。工作人员还向居民派发宣传资料,普及眼病防治知识。

  据介绍,自2011年起,我市各级计生协会将关怀帮扶计生特殊家庭列入重点工作,建立健全了计生特殊家庭“一户一档”和联系人结对慰问帮扶机制,并先后启动实施了计生特殊家庭综合保险、生活照料、心理援助项目。随着年龄的增长,计生特殊家庭老人慢性病发生率也在迅速升高,已成为最主要的健康威胁。白内障在老年人中发病率较高,是视力残疾者致盲的首要病因。调查数据显示,本市6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为43%,70岁以上为69%,80岁以上为87%。

  本次“圆梦光明”行动将面向全市50周岁以上无子女的计生特殊家庭老人,为他们进行白内障手术治疗。治疗的手术费、住院费等一系列除医保之外的自费部分将全部免除,计划3年内覆盖全市,筹集爱心款达150万元。

  据悉,镇海区是“圆梦光明行动”第一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