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海关首次网上拍卖会举办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王磊 赵杨)昨天上午10时,淘宝拍卖宁波海关专场最后一笔涉案财物拍卖结束。历时24小时的网上拍卖会拍出22个标的,包括衣服、首饰、皮包、玉石、琴弦等物品,成交总金额超400万元。据悉,这是我省海关首次采用网上拍卖形式处置海关涉案财物。

  据了解,此次的拍卖品是以案件为单位进行“打包”拍卖,每个标的从一件到几十万件货物不等,拍卖产品的单价均低于市场价格。网络竞价十分激烈,全场拍卖会成交总金额共计439.85万元。其中,4580双夹脚凉拖在经过66轮激烈竞价后,最终以15.03万元的价格成交,成为本场拍卖会溢价率最高的拍品,溢价率高达247%。此外,一批玉石原料成为本场拍卖会成交价格最高的拍品,最终成交价达367.86万元。

  “相对于传统拍卖,网上拍卖的参与方式更简单,信息展示更详细,拍卖过程更透明。网络拍卖突破了地域和时间限制,大幅提高了交易效率,降低了竞买人交易成本,有效抑制了拍卖中的恶意串通行为,进一步净化了市场。”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所得竞拍款将依法上缴国库。为确保拍卖全过程的公开透明,在此次拍卖环节中,拍卖权权属经过抽签顺序确定,拍卖标的经过第三方价格认证中心评估,拍卖公告在省级媒体及海关门户网站提前刊登公示,并提前让竞买人实地看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