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国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巴马重申

本世纪30年代实现
把人类送上火星的目标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1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重申本世纪30年代把人类送上火星的目标,并表示将借助私营企业的力量实现这一“巨大飞跃”。

  奥巴马2010年首次提出美国的载人登陆火星计划,但这一计划一直饱受技术与成本方面的质疑,还有人认为重返月球更加现实。在即将离任之际,奥巴马再提火星任务也被批内容毫无新意。

  奥巴马当天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上撰文说:“我们已经设立一个明确目标:在本世纪30年代前,把人类送上火星,并让他们能安全返回地球。”最终目标是有朝一日让宇航员在火星上停留一段时间。

  奥巴马表示,为实现火星之旅,美国政府正在与私营企业展开进一步合作,共同打造新的太空栖息设施,供宇航员在深空中执行长期任务时生活。美国企业目前占有全球三分之一的商业发射市场,全美有超过1000家企业正在开展私人太空探索工作。在接下来的两年内,美国私营企业还将首次把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

  为了推进火星任务,美国航天局正在研制大推力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与“猎户座”飞船。奥巴马指出,载人登陆火星任务需要一步步地来,包括培养被称为“火星一代”的下一代人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