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跑友体验“甬马”赛道

“甬马”公益捐赠仪式举行

  本报讯(北仑记者站吕滢婷 金旭孟 通讯员顾霄扬)昨天上午,2016宁波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邀请部分跑友体验了本次比赛的赛道。

  和去年不同,今年的“甬马”将纳入“现代港口元素”“地方文化元素”和“自然山水元素”等新特色,从中国港口博物馆起跑,途经宁波港、集装箱艺术展、万人沙滩、明月湖、梅山湿地、梅山岛、花海等景点景观,是一个集山、海、湖、湾、海岛、湿地于一体的美丽赛程。

  昨天上午,探访组一行驱车抵达中国港口博物馆,这里也是“甬马”全程马拉松的起点和终点,博物馆门口的场地已经平整一新。

  据了解,为了提升赛事景观效果,北仑区大力实施赛道修缮、花海布置及绿化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113万平方米的场地平整,75万平方米的花海花籽播种,17万平方米的道路节点绿化提升以及12.4万平方米的道路维修改造。

  被誉为宁波女子马拉松第一人的徐玲君是土生土长的北仑人,她把跑步当作一种业余爱好。徐玲君从2013年至今已参加了10余场全程马拉松,最好成绩是今年3月无锡马拉松的3小时21分02秒。目前,她是宁波市女子全程马拉松最快纪录保持者。“这些年走南闯北跑过很多地方的马拉松,今天感受了梅山湾的甬马线路,乘车沿途看过赛道,风景真的很好,相信这样山水交融、海风徐徐的赛道会给来自全世界的跑友留下一个深刻难忘的梅山印象!”体验之后,徐玲君说。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赛事的线路将是中国迄今为止第一个穿越第六代国际集装箱海港航运码头的马拉松线路。当天的体验活动,几名跑友也体验了一番穿越港口龙门吊巨阵的感觉。徐玲君表示,全程马拉松选手经过这里的时候,已经跑了十几公里,是大家劲头最足的时候,港口、龙门吊一定会给国内外跑友带来非同凡响的体验,也会让大家更加兴奋,跑出更好的成绩。

  “北仑爱跑部”的跑步群里有800名左右的跑步爱好者,毛宏鸣是其中的一位。“据初步统计,我们此次报名参加‘全马’和‘半马’的就有200多人。”毛宏鸣对这次比赛十分期待。

  又讯 2016宁波国际马拉松赛公益捐赠仪式昨天在北仑区行政中心举行。今年“甬马”的独家运营单位中锐体育将捐赠20万元给北仑区红十字协会,用于北仑区的慈善事业。同时,宁波国际马拉松承办组委会办公室将捐赠10万元给宁波市体育发展基金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宁波体育事业的发展。

  据悉,中锐体育还将联合宁波市北仑区慈善总会,在本届“甬马”赛事期间,发起关注自闭症儿童线上公益众筹和赛事装备的公益捐赠活动,邀请所有的马拉松参赛选手及宁波市民“益起跑”,通过赛事平台,为公益事业献出一份爱心。详细信息请关注“甬马”官方网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