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剧《红鬃烈马》唱响逸夫剧院

  京剧折子戏《十八罗汉收大鹏》演出现场。(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陈青)前天,由上海京剧院和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联袂演出,梅花奖得主、梅派青衣史依弘,国家一级演员、京剧老生名角李军领衔主演的经典传统京剧《红鬃烈马》唱响宁波逸夫剧院,为甬城的京剧迷献上了一场饕餮盛宴。

  《红鬃烈马》全剧共13折,讲述了相府之女王宝钏与寒士薛平贵的爱情故事,现一般只演《三击掌》《平贵别窑》《武家坡》《大登殿》四折戏,演出的后两折戏由史依弘扮演王宝钏,李军扮演薛平贵。史依弘由武旦开蒙,师从著名武旦演员、京剧教育家张美娟以及戏曲声乐专家卢文勤,1999年毕业于首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她潜心研究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所创立的梅派艺术,参与多个京剧新剧目的创作,成为文武兼擅、风格鲜明、具有时代特色的新一代京剧演员。李军出生于梨园世家,1999年毕业于首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兼工余、杨两派,2007年成为杨派优秀传人汪正华先生的入室弟子,是当今京剧舞台上影响甚广的中青年老生演员。《红鬃烈马》唱腔优美,情节曲折,史依弘和李军的联袂演出更为其增色不少。

  昨晚,宁波逸夫剧院还上演了京剧经典折子戏《十八罗汉收大鹏》《目连救母》《锁麟囊》《坐宫》等。据介绍,这是逸夫剧院“金秋演出季”重头戏之一,也是第三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