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布丁”粉丝节举行

全市已开通各级政务微信483个

  本报讯(记者张昊)作为互联网宁波政务信息第一发布平台的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宁波发布”,昨天迎来了它的两周岁生日。上午,在南塘老街,“宁波发布”与各县(市)区、部分市直机关的政务发布微信以及“布丁”们举办了第二届“布丁”粉丝节。

  与“布丁”粉丝节同步举行的宁波政务发布矩阵交流研讨会上,各县(市)区以及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警察局等10个市直机关的政务微信,交流了各自的运营经验。

  会上正式发布了《宁波政务微信2016年度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宁波已开通政务微信483个,比上年增长27.8%。

  目前,政务微信已经覆盖市级、县(市)区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显现出多类型、多层级、多部门的“三多”发展态势,实现了政务公开、公共服务、政民互动、社会治理、形象传播等功能。报告指出,宁波的政务微信,从市民实际和潜在需求出发,开发具有针对性和引导性的主题政务相关服务,创新现有服务模式,拉近政民时空对接。

  报告发布了宁波政务微信2016年度影响力排行前50强榜单。在宁波政务发布矩阵中,“宁波发布”立足于服务功能建设,整合政务资源,开发多种服务功能,成为城市居民生活的“一号通”。目前,“宁波发布”已联合中国气象网、浙江省公安厅、医院通、宁波住房公积金网站等,创立了“甬事指南”服务综合栏目,为用户提供办事、问政、生活等各类服务。作为宁波城市市级政务新闻公开的“龙头”,自开设起至今,微信的粉丝人数已接近16万,为城市政务公示公开、正确舆论引导和民众日常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