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新闻·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电商有大志向

纺院在校生开出3家网店,还想拥有自己的童装品牌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王国海)王政,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2013级学生,瘦小身板中却蕴藏着大大的能量:经营着两家淘宝店和一家阿里巴巴网店。他笑称:“这只是我的第一步。”

  说到自己的经商头脑,王政笑道:“先天优势是遗传了经商的爸爸。”

  王政读初中时,夏天没有空调的教室里,蚊虫总是干扰大家学习。当时,网络购物开始兴起,王政在一次无意中逛淘宝等购物网站时,发现了一款“驱蚊手环”。于是,他立刻低价进了一批货,以3元高价出售,竟然供不应求,一天销空。

  读高中后,王政开始全面了解电商平台,开出了第一家网店。他还学习了制图的PS、做网页的DW以及Flash美化店铺……到了大学,有了一定基础和实践经验以后,他开始系统地学习技能。在专业老师的帮助下,他分析各类销售数据变化,使店铺一直保持不断发展。其间,王政还参加电商比赛,在高手云集的赛场中获取经验,并参观电商“E淘园”,向电商大佬请教运营技巧,努力成为专业人才。

  自4年前开出第一家淘宝店后,王政又开了第二家淘宝店。每日营业额从50元到100元,从100元到1000元,如今是2000元打底了。今年3月他又开出一家阿里巴巴网店。

  王政说,现如今电商行业蓬勃发展,许多商家通过互联网平台,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线下品牌,得到了大众的认可。他希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童装内衣品牌。现在,他开始瞄准粉丝互动的市场,计划以用户、粉丝为基础,提供个性化的商品,走出一条独特的品牌之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