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1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4天迎客25万人次

香港时尚购物展为何如此火爆?

  香港时尚购物展的现场人山人海。 (香港贸发局供图)

  见习记者 徐展新

  

  过去4天里,首次登陆宁波的香港时尚购物展掀起了一股消费热潮,3个展馆的累计入场人数超过25万人次。逛展市民高昂的消费热情致使商品供应迅速出现缺口,不少展位的商品在第二天就销售一空,部分商家紧急调货补充,部分商家则无奈地挂起“售罄”标志。

  这场购物狂欢带来了惊喜,也引发了思考。据观察,香港潮流牌和欧美大牌是此次香港时尚购物展的“主角”,大部分的柜台摆放着价格不菲的高端消费品。在不具备价格优势的前提下,展会为何还如此火爆?

  政府“搭台”助力宣传

  活动人气的强弱与宣传策略的优劣密切相关。借着甬港经济合作论坛15周年的东风,此次香港时尚购物展得到了香港贸发局和宁波市政府的联合支持。

  据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主办方将信息散发到北仑、镇海、慈溪等距离市中心较远的地方,并精准地投放到社区之中,充分调动了各区域、各行业人群的消费热情。

  通过与宁波市政府的密切配合,香港方面的办展经验也得到充分体现。首先,此次展会不收门票,降低了消费者的进场门槛,有助于聚集人气。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了娱乐明星胡杏儿和特色鲜明的香港警察乐队到场,以具备话题性的娱乐人物点燃气氛、带动消费。

  “好奇心”引发购物潮

  对宁波市民而言,“香港”代表了一种独特的文化,也蕴含着童年的许多幻想,这种好奇心驱使着他们奔赴展会现场。这场展会没有让他们失望,糅合了科技元素的健康家电、特色满满的香港美食和风格多变的时尚潮牌让参展市民纷纷驻足、掏出荷包。

  据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介绍,在举办展会之前,香港贸发局对参展品牌进行了严格审核,甄选出200个特色鲜明的品牌。在展会现场,一些特色品牌迅速成为了关注焦点,聚集了数十种特色小吃的美食嘉年华更是人满为患。

  此外,香港时尚购物展还实现了多个“第一次”:全球首家“麦兜茶餐厅”落户宁波,吸引大批“吃货”前来尝鲜;首次亮相该系列展会的“VR看香港”,则为参展市民提供了“穿越”到香港街区的机会,活动现场也排起长龙。

  “高端消费”潜力十足

  据统计,去年,宁波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列全国第五,展现了庞大的高端消费市场和充分的高端消费需求。这既是香港时尚购物展登陆宁波的重要推手,也是促成展会火爆的内在原因。

  在传统零售业日趋低迷,商场、超市、大卖场等传统业态纷纷陷入负增长“怪圈”的大环境下,宁波的高端消费市场能够保持坚挺,得益于市民财富的增加和消费观念的更新。

  持续4天的香港时尚购物展已经落幕,但甬港间的深入合作才刚刚开始。展会期间,主办方为香港展商和宁波的本地企业、经销商、代理商安排了近300场“一对一”商贸配对活动,协助港商尽快落户宁波,进一步挖掘甬城高端消费市场的潜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