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大创赛宁大斩获四金奖

实践组及公益组金奖实现零的突破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周星宇 游玉增)记者昨天从宁波大学获悉,在日前结束的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宁波大学共有6个参赛团队进入全国决赛,斩获金奖4项、铜奖2项,总成绩500分,晋升为全国前12强,并实现了实践组及公益组金奖零的突破。

  宁波6个参赛团队的6件参赛作品中,《伊穆家园清真餐饮服务创业计划书》项目获计划组金奖。该项目创办人为宁大本科大三学生韩军,项目致力于成为全国清真餐饮服务商,通过互联网模式为清真拉面店提供原材料配送;目前已登记商户30000余家,建立了西北、华东、华南三大存储分仓,年销售额达1106万元。

  《宁波采墨视觉传媒有限公司》项目获得计划组金奖。宁波采墨视觉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是一家提供设计、制作、销售、维护一站式服务,将传统手绘商业化的文化创意企业。公司负责人魏睿是宁波大学研究生。

  《宁波市江北区清源环境观察中心》项目负责人为宁大学生社团“清源团队”,该项目获得公益组金奖。项目成果是基于“三维荧光光谱法”开发出的一套完整的“水体污染源解析技术”,可用于饮用水源保护、政府应急监测及治理工程绩效评估等多个领域。目前创业实践运营募集资金达560万元,联合全国高校、环保组织、环境监测部门公益推广,服务人员超过50000名。

  《宁波亿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实践组金奖,其负责人是宁大13届毕业生周照宇。该项目是国内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低功耗超声波气体流量计高技术创业公司,提供专业、智能、精确的天然气计量解决方案,产品目前已销往7个省市,合作单位超过20家,13个月时间实现销售额2626.5万元。

  此外,《宁波海澜智控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计划组铜奖,《宁波镇海创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实践组铜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计划组、公益组和实践组三项主体赛事收到来自全国2200余所高校的11万余件参赛作品。经过各高校比赛、各省市自治区比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进行现场答辩,其中创业计划竞赛作品224件、创业实践挑战赛作品110件、公益创业赛作品65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