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城管延升服务主动担责

“揽事”200件扮靓“门面”

  本报讯(记者王岚 海曙记者站张立 通讯员蔡晓丰)“有了这两个池,我们小区地下管道就不愁再被堵了。”这几天,海曙区中信白云小区的居民对城管部门帮建的化粪池和隔油池大加赞赏。原来,这是城管部门在对小区实施雨污分流改造中,额外添加的一项小工程。据悉,类似的“福利”项目还派发给了游河小区、平桥小区等,受到居民欢迎。

  “日常工作中,常出现职责权限不清、职能交叉重叠等问题,不仅滋生管理盲区,也困扰群众。作为城市‘管家’,我们要求发现问题时主动揽责,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海曙区城管包揽了200余件“分外事”,涉及绿化修剪、环境整治、治安保障等。

  前不久,在海曙区智慧城管中心工作人员的配合协助下,市政管理处对海曙部分市管道路上红线外人行道破损进行了集中代整治。长期以来,红线外人行道破损由于涉及物业及单位产权,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难点。“此次城管部门主动对这些平日无人处置的区域进行代整治,对市管道路整体面貌提升带来较大帮助。”一位参与整治的工作人员说,第一批次包括柳汀街等32处已处置完毕,第二批涉及31处,将在近日完工,后续二十余条市管道路将全部完成代整治。

  为有效消除城市管理难题,海曙区城管局在中心城区划分了中心、南门、西门三个执法交叉联动区块,组合升级相关街道的执法力量,通过交叉联动执法,重点处理一些交叉区域和道路反复性强的“顽疾”,包括占道经营、无证设摊、拆违和整治破墙开店等。如在日新街地下通道贴膜摊整治中,海曙区城管局通过中心区块交叉联动执法,江厦和鼓楼街道相互配合,对通道内的无证摊贩进行驱离,并落实人员蹲点管理,不定期“回头看”,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成效,有效维护了城市“门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