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一军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

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市府办紧急通知要求,立即组织开展建筑施工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仇九鼎 通讯员沈)昨天下午,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会后,省、市相继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和省、市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就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立即组织开展建筑施工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稳定。

  唐一军在批示中强调,江西丰城发电厂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立即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市主要领导批示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办公厅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通知要求,要汲取事故教训,立即组织开展建筑施工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检查。重点整治各类高处施工平台、起重机械、架桥机、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等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领域重特大事故。严厉查处工程项目违法分包、转包和以包代管。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严重非法违法行为,坚决责令停工停产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确保落实到位;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严厉处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通知要求,要举一反三,盯住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建筑施工(治危拆违)、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油气输送管道、冶金煤气、粉尘作业、渔业船舶、特种设备、“三合一”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提高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坚决做到“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边、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通知强调,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在全面排查的同时,突出重点场所、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重点人员,提高检查效率;要切实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及时发现上报隐患;要强化宣传培训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副市长陈仲朝等在宁波分会场参加会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