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金珠宝企业
规范标准今起实施

今后消费者可按服务等级选择商家

  本报讯(记者仇九鼎 通讯员陈艳雯)年末岁初是黄金珠宝的销售旺季,面对良莠不齐的商家,消费者该如何选择?今天起,我市首个黄金珠宝企业等级评定规范标准实施,针对我市黄金珠宝销售实体企业和网络店在经营要求、服务程序、服务等级等三大方面作出规范,为消费者购买黄金珠宝提供保障。  

  据了解,我市黄金珠宝企业超过2500家,年销售额超过50亿元。“由于黄金珠宝体积小、价值高,交易容易,其商品的质量和服务备受消费者的关注。但是,目前我市黄金珠宝行业与国内、国际市场相比,无论是在商品质量、信誉还是服务上都存在一定的差距。”市黄金珠宝协会秘书长周素珍说,宁波的黄金珠宝企业以零售为主,形式上分珠宝专卖店、综合性百货商场、超市、银行和网店等五类。这些企业的经营服务水平不一,消费纠纷和投诉时常发生。

  “等级划分依据是将经营要求及服务程序的各项目量化成分值,得分值在90分以上的为三钻企业,80分-89分的为二钻企业,79分-60分的为一钻企业。以实体店等级评定中的明示要求项目为例,在柜台随机抽取10件样品,全部符合标准要求的得满分,有1件以上不符合要求的不得分。”市黄金珠宝协会秘书长周素珍告诉记者,对黄金珠宝企业划分等级,可以使消费者快速识别出服务好、质量高、等级高的企业,以此获得更好的服务,减少消费纠纷和投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