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县全市率先实现
慢性病网络平台“分秒直达”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范黎斌)记者自象山卫生计生部门了解到,近日,象山县在宁波率先完成慢性病智能直报系统试点,各乡镇居民的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情况实现网络平台的“分秒直达”。

  今年年初,象山通过选点先行、综合实效、完善测试、全面铺开“四步走”战略,将慢性病“4+1”模式平台直报系统覆盖至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1月初系统搭建完成,全县18个镇乡(街道)居民的“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肿瘤+死因”等情况,都可由当地卫生院医生在接诊或随访时通过该平台实现第一时间报送、第一时间备案、第一时间更新、第一时间分析,为推动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提供最真实、最效率、最全面的“一线依据”,及时性、准确性提至98%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