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品质服务拉高居家养老幸福指数

镇海5家机构
入选省“百强”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王超 沈颖)镇海以“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为目标,积极探索富有区域特色的多元养老服务模式。近日,浙江省养老服务领域“三百”遴选活动获奖名单公布,镇海区5家养老机构、1位先进个人榜上有名。

  此次遴选活动中,镇海区金生怡养院、康悦颐养院获评“知名民办养老机构”,骆驼街道和润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庄市街道悠乐居家养老(残)服务中心和招宝山街道总浦桥社区老年日间护理中心获评“居家养老服务知名机构”。招宝山街道总浦桥社区党总支书记郑时梅当选“养老服务行业领军人物”。 

  截至目前,镇海区已建成养老机构9家,居家养老服务机构79家,服务、管理品质逐年提升。今年夏天投入使用的新澥浦敬老院,创新实施采用政府“托底”、市场化运作以及医养结合模式,入住的老人在一栋楼内实现“楼上养老、楼下看病”,极为方便。全区机构养老每百名老人拥有床位数5张,居家养老服务实现村(社区)全覆盖。 

  据镇海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半数以上居家养老机构现已达到市“AA”以上等级标准,招宝山街道总浦桥老年日间护理中心等17家机构达到“AAA”等级,进而在全区编织起一张高品质居家养老管理服务“枢纽网”。老年人在“家门口”即可享受日间照护、医疗健康、公益互助等服务,大大提升了居家养老“幸福指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