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暴力抗法伤人又害己

海曙城管一执法人员遭袭住院,施暴者被拘留7天

  本报讯(记者王岚 海曙记者站张立 通讯员蔡晓丰)跨门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阻碍交通,一直是城管执法的重点之一。然而,就在最近海曙城管的一次日常执法中,有个体业主不但妨碍执法,还动手暴力抗法,不仅伤害了他人,也将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11月29日上午8时半,海曙区西门城管中队队员王城跟着片组长赵云毅和队友王东浦对西湾路一带进行日常巡查。当时,执法人员发现西湾路一家水产海鲜店正在跨门占道经营,便上前和店家沟通,要求店家将占道物品收回店内,队员王城负责对现场执法全程进行拍摄。

  整个劝导过程中,店家始终保持置之不理态度,拒不整改。当队员赵云毅去拿放在人行道上的塑料筐打算放入店内时,该店女店主突然抢过塑料筐,猛地砸向在一旁拍摄的王城,造成王城右侧额头受伤,血流不止,被送往医院后头部缝了8针。暴力抗法的女店主被赶至的警方带离审查,受到拘留7天并处罚款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目前城管执法越来越趋向人性化,对于一些轻微的违章行为,通常先以温馨提醒和法律法规教育为主,争取当事人主动配合纠正,避免矛盾激化,和谐解决问题。“城市秩序的维护,需要人人依法行事。”海曙城管执法科夏建华表示,文明执法不代表无原则的忍让与迁就,公安部门对于暴力抗法行为绝不姑息,今年仅在西湾路一带就已经处理了3起暴力抗法事件,当事人也都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记者采访中,王城并没有多提及自身伤情,只是反复表达了一个普通城管执法队员的愿望:“其实,我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全体市民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希望市民能够理解并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