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甲鱼再添
一块国字号招牌

  本报讯(记者黄程 余姚记者站谢敏军 通讯员朱惠嘉)近日,在广州举行的“2016中国水产品品牌大会”传出喜讯,余姚市“余姚甲鱼”荣获“2016最具影响力水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据悉,这是继“全国十大魅力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中国生态甲鱼之乡”三大称号后,余姚甲鱼获得的第四块国字号“招牌”。

  此次品牌大会由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指导,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农村杂志社主办,共发布了30个区域公用品牌和50个企业品牌名单。

  下月,余姚将举办第八届中国余姚·河姆渡农业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甲鱼节。余姚农林部门有关负责人说,获得新国字号荣誉,将进一步提升“余姚甲鱼”的知名度,为开拓市场打下更好的品牌基础。

  余姚是中国生态甲鱼之乡,甲鱼养殖面积3万余亩,去年产值超过3亿元,品牌价值2亿余元。目前,余姚甲鱼养殖主要有8种模式,包括池塘生态精养、稻鳖共生套养、虾鳖套养等,其中不少余姚首创的模式,已经逐步推开,助力广大农户增产增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