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浙江越剧北京周下月举行

宁波小百花《凤姐》《红楼梦》参演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房炜 实习生张夏钰)记者昨日自“越聚京城”云端(微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越剧集体走出去计划———“越聚京城”2017浙江越剧北京周明年1月举行,三大剧团将演出六台大戏。宁波小百花越剧团的《凤姐》《红楼梦》两台剧目参与其中。

  据介绍,“越聚京城”2017浙江越剧北京周活动由省文化厅主办。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浙江越剧团、宁波小百花越剧团将于2017年1月13日至17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中国评剧院,开展为期5天的演出,为戏迷朋友带去《陆游与唐琬》《五女拜寿》《九斤姑娘》《牡丹亭》《凤姐》《红楼梦》等经典戏曲。

  与以往不同,昨日是越剧界首次在云端(微信)举行新闻发布会,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茅威涛、陈辉玲,浙江越剧团的王滨梅以及宁波小百花越剧团的谢进联、孙琴、张小君、陈莉萍等十几位越剧名家及参演院团负责人等聚集云端,共同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发布会中,越剧名家对于戏迷和媒体的提问一一作了回答。

  发源于浙江的越剧,是中国第二大剧种,被称为“流传最广的地方剧种”。今年9月至10月,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宁波小百花越剧团“海路遗风·越剧万里行”项目在银川、兰州、包头、天津、北京等9个城市巡演,所到之处受到戏迷的热烈追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