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1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走转改”进行到底

  宁葆平

  新年有新作为,新年有新气象。2017年,全市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的一出“重头戏”,就是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 

  2011年8月“走转改”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入基层一线感知群众冷暖,在火热的生活中记录时代变迁,涌现出了一批精品力作和先进人物典型,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有力地激发了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力量。

  当下,宁波正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这对新闻舆论工作者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深入反映群众呼声、主动开展决策调研等提出了更高要求。信息传播方式、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和受众需求发生深刻变化,提升新闻报道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必然要求新闻舆论工作者把“走转改”进行到底。

  “走转改”,不是简单口号、表面文章和短期行为,而是一项长期性任务、经常性工作。新的一年里,全市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再接再厉,着力做好“新春走基层”“喜迎党代会”“基层调研行”“迎接十九大”等主题报道和系列报道。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和工作取向,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固树立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铁军,为宁波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努力打造东方文明之都、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贡献智慧和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