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经济新闻·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1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百花越剧团举办迎新春展演

  1月7日晚上,《何文秀》的演出现场。(记者 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王强)迎新春,唱大戏。昨晚,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在逸夫剧院演出经典剧目《梁祝》,这是本次展演的收官之作。

  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优秀剧目展演1月4日晚在逸夫剧院拉开帷幕,连续5天上演了《百花江》《秦香莲》《花中君子》《何文秀》《梁祝》,广受戏迷喜爱。展演汇集了宁波市小百花的强大演员阵容,国家一级演员杨魏文、袁派新秀徐晓飞,范派小生孙琴,优秀青年演员张慧红、许杉杉、徐秋英悉数登场。

  成立于1992年的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是我国越剧事业的重要力量。第一代、第二代小百花演员数次全国巡演,并且多次应邀出访美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受到国内外观众朋友的赞誉。如今,第三代“小百花”已茁壮成长。去年,“海路遗风·越剧万里行”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沿着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巡演了全国20余个城市。今年1月,宁波小百花越剧团还将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浙江越剧团一起参加《“越聚京城”2017浙江越剧北京周》活动。

  据介绍,本次“迎新春”系列演出,逸夫剧院继续以文化惠民为推手,打造戏曲演出品牌,为春节戏曲汇演做好铺垫。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