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1月15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设立全球首个绿色发展试点

绿色可持续发展期待奉化样本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教学科研基地同时授牌

  本报讯(奉化记者站黄成峰 严世君 记者徐欣)昨天下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奉化区人民政府签订建立三方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并举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绿色发展中国试点”“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教学科研基地”授牌仪式。这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全球首次设立“绿色发展试点”。

  三方将在奉化东部滨海区域开展深度合作。奉化东部滨海区域地跨莼湖、裘村、松岙三镇,总面积38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2万,区域内拥有山海田城、老镇古村、渔港小岛、湿地浅滩等全要素的生态资源,功能定位为“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

  根据合作内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将共同为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发展提供设计与指导。三方合作将以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推动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建成示范性的绿色发展基地,为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样本。

  “宁波是长三角地区区域中心之一,奉化东部沿海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发展基础,此次合作对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进程,推动‘一带一路’领域工作都具有现实意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代表处副主任何佩德接受采访时说。

  据悉,今后奉化区政府将承办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的“全球绿色发展高层论坛”,会址常设在奉化滨海,还将承办绿色发展报告发布活动及绿色发展展览等。

  中国社科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潘家华认为,在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研究总结可持续发展这个全球性命题,彰显了中国助力全球生态文明发展的责任担当,将助推中国道路、中国价值理念的全球化传播。据悉,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还将在奉化滨海建设研究生院分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