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1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北山:都市边的“慢生活区”

  毛岙村口公园。(何峰 摄)

编者按

  日前,象山县茅洋乡、江北区北山区域、奉化区大堰镇和宁海县胡陈乡通过验收,获评我市首批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宁波乡村旅游的“标杆”。本报与市旅游局共同推出“发现宁波乡村之美———探营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活动,探营队分组深入4个区域,体验示范区“产业更集聚、业态更完整、出行更智能、体验更丰富”的独特魅力。

  本报记者 何峰 通讯员 董艳琳

  王婷婷是位化妆师,时尚界达人,昨天她作为领队,带着一帮摄影“大咖”来到江北北山区域。

  从市区驱车不到半小时,便驶上蜿蜒的盘山公路。山回路转,一潭碧绿的湖水出现在眼前,探营首站毛岙村到了。“实在有点惊艳,山坳里珍藏着这样的明珠。”迎接他们的是一个青山绿水、茂林修竹的村口公园,亭台长廊、瀑布茶屋点缀其间,探营队的摄影师本能地端起了相机。他们没想到的是,小村庄还有游客集散中心,提供咨询和单车租赁等服务。有备而来的探营队队员从车上拿下单车,沿专用绿道一路骑行。车在林中行,人在画中游。沿途竹林青青、茶园葱翠,他们激动地一路放歌。 “小山村有十多家农家乐和民宿,在这里吃农家饭、住农家屋,远离喧嚣,自得宁静,尽享悠闲时光。”王婷婷说。

  车到保国寺附近,他们发现附近有十几家农家乐,经过讨论,决定到桂苑小厨吃饭。在古树掩映的庭院里,享受冬日暖阳,品尝农家美食,面对如此赏心乐事,只愿时光静止。但探营任务在身,他们还是从鞍山村出发,体验了一段北山游步道。拾级而上,来到半山腰,远眺市区广厦如云,近瞰周边山水如烟。呼吸着新鲜空气,队员们觉得“身心都舒展了”。

  回到鞍山村,探营队走过“蔷薇人家”“后会有期”“日旺农家”等民宿和农家乐,走进“老樟树”民宿,对时尚有着敏锐触觉的王婷婷不住地赞叹:“真有文艺范,在这里住一晚,能把自己彻底放空。” 

  “几个月没来,这里出现一个这么大的停车场。”路过荪湖花海时,游客集散中心前的停车场让王婷婷吃惊不小。生态停车场和游客集散中心即将建设完毕,游客集散中心充满艺术气息,现代而时尚。

  回程路上,驶过滕头生态农庄、观澜高尔夫练习场……“北山区域有美丽村落、静谧湖泊、苍翠山林,自驾来到这里,可悠闲散步,可轻装骑行,可品茗发呆,也可登高望远。出城半个小时就能享受惬意的慢生活,不愧是生态北山、休闲北山、运动北山、美食北山。”王婷婷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