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1月1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首次实施进口消费品召回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蒋丹蕾 程德义)日前,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召回公告,其中涉及两款进口到宁波的产品。这是自《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以来,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首次启动进口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

  据了解,《办法》自去年1月1日实施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以往进口商品召回基本不涉及国内市场。但《办法》实施后,国际品牌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如涉及全球缺陷召回,便不可撇开中国市场,必须被强制召回。”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召回的“慧思洁”马桶盖来自韩国,有121台,召回原因为产品安全标识不合格,儿童使用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玛西娅”避孕套来自马来西亚,有3939盒,召回原因为“老化前爆破容量不合格”。

  针对两款产品存在的缺陷,我市检验检疫部门及时向辖区经销商下发了告知书,并对问题产品进行了下架处理。同时,我市检验检疫部门约谈了两款产品的国内总经销商,督促其启动缺陷调查。该负责人告诉笔者,按照《办法》规定,进口商是实施召回的主体。进口商可通过报刊、网站、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发布信息,告知消费者实施召回的消费品存在的缺陷、避免损害发生的应急处置方法及生产者消除缺陷的措施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