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
去年销售额超40亿元

  图为海关关员在巡查仓库。(董娜 李鹏程 摄)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李鹏程)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交出亮丽成绩单。据统计,2016年宁波保税区海关累计审核通过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申报单2305万票,销售额4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和59%。

  去年,全国各地超过1000万人通过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平台购物,这一销售额占全市跨境进口总额的76.9%。其中,广东、浙江、江苏、上海等地消费者占近五成,累计进口商品980多万单。最畅销的商品分别为尿不湿、食品、奶粉,占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平台总销售额的64.1%。跨境商品结构向多元化转变,从母婴用品“一枝独秀”逐步发展到母婴用品、化妆品、保健品、食品“四足鼎立”。

  越来越多的行业龙头汇聚宁波保税区,分享跨境电商这块大蛋糕。去年,宁波保税区与天猫国际、亚马逊、美国零售巨头Costco等电商巨头开展合作;网易考拉、苏宁易购等知名电商企业入驻宁波保税区;正正电商、宁兴优贝等本土跨境电商快速成长。宁波保税区与阿里巴巴共建的“1688进口货源平台宁波站”,已有200多家商家入驻,汇集全球150多个国家8000多种商品,累计销售额超过2亿元。

  监管模式创新也是跨境电商发展环境优化不可或缺的一环,海关、检验检疫、税务等监管部门先后推出了近60项创新制度。如宁波海关实施“集中查验、分散仓储、多点放行”及全年365天无休审核监管新模式,复制推广“智能化卡口验放”等多项自贸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实现监管全程信息化,促进了跨境贸易便利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