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1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8批次在售手机抽检不合格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买手机不能只看性能与外观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宣文)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对我市在售手机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抽检结果显示,抽检的49批次手机中有8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84%。

  据介绍,本次抽检涉及奉化、海曙、鄞州3个区。8批次产品不合格原因,多为手机存在电气绝缘及抗电强度、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结构设计等不符合要求的安全性问题。

  “此次抽检结果显示,我市部分生产厂家在设计电路时未完全执行国家标准,生产的产品初次级电路间的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充电器插销尺寸等不符合绝缘要求。”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投诉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类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存在触电危险。抽检结果还显示,个别充电器支撑插销的外壳材料在高温情况下易出现软化、变形问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购买手机时,除了关注产品的性能与外观外,还应关注手机的安全性。此外,消费者应通过证照齐全、经营规范、信誉良好的实体店或网店购买手机。购买手机时,消费者应认真检查手机主机、配件以及质量合格证、三包凭证。同时,尽量选择知名度高、口碑较好的品牌手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