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1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
实现基层全覆盖

个人参保证明等可就近打印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刷一下身份证或者社保卡,所有的信息一目了然,挺方便的!”昨天上午,在鄞州区下应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大厅内,市民徐小姐轻松地办理了医保账户历年余额的家庭共济业务。“机器上居然还可以找工作、查政策,参保证明打印也方便多了!”

  记者了解到,经过两年的推进,目前我市已完成全市154个街道(乡镇)、共234台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的部署,这标志着宁波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在街道(乡镇)实现了全覆盖,现在只需就近选择街道(乡镇)的服务大厅就可查询社保信息。

  记者了解到,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是一个关于社保、就业、创业的“百事通”,现在已实现了首批46项功能,其中经办类10项、查询类36项,覆盖社会保险、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政策法规、社保卡服务五大模块。根据自助机的提示,市民可查询个人养老、医保账户、招聘信息,还能建设家庭共济网、申请创业补贴,另外一体机具有打印功能,可自助打印个人参保证明、养老保险账户单等6项证明。

  据悉,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上可以直接查询工作岗位并将相关信息打印出来。记者在一台机器上进行了尝试,点击进入岗位查询后,点开一家餐饮店招聘服务人员的信息,学历、年龄要求、薪资范围、招聘主体的联系方式都跳了出来,甚至还显示了如何乘坐公共交通前往招聘地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