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线生产忙 加班赶订单

  本报记者 易鹤

  

  “没数过这是第几个加班的春节了!”大年初五早上7时半,双鹿电池制造二部经理李修停和平常一样准时来到车间,为了确保企业保质保量完成订单,这个春节他和工友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没办法,订单太多,不加班根本做不完。”李修停说,春节期间他和工友们赶工的正是2月份的订单,和他一起加班的有1000多名员工。“目前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份,量很大。以前三四月份是淡季,但今年淡季不淡,公司一边组织大家全力生产,一边还在大量招人。”

  车间很宽敞,李修停和工友们在生产线上来回穿梭,不时检查一下高速运转的机器。一节电池从钢壳投料到完成码垛,要经过11道工序,大概耗时1个小时。如今这些工作已大部分交给机器来完成。“自动化程度比以前大幅提高,电池生产实现了又快又好。”李修停说。

  一条电池流水生产线,十余个生产工序,李修停在这个岗位上一待就是14年,不管是春节还是其他节假日,只要有生产任务,他就没有离开过。“公司是一个大家庭,大家的活需要大家干。”李修停说,干生产、保订单是当工人的本分。

  李修停还说,虽然时常加班,但单位考虑周全。春节前几乎天天发年货,春节加班,每天三倍工资。“加班虽然辛苦点,心里却是甜的。”

  双鹿电池党委副书记毕燕静介绍,今年一季度公司的订单同比增长20%以上,3月份的订单目前还在增加,春节期间公司员工奋战在一线,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确保安全生产、订单不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