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滨海古城年味扑面来

招宝山端出10道元宵“大餐”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 沈颖)3500万盏LED灯点亮招宝山之夜,2万余盏玫瑰灯铺就绿地上的“烟花”,镇海招宝山大年初四开启的“金鸡报晓·福纳招宝”主题灯光节,让游客直呼“惊艳”。

  灯光节只是一道迎接新年的“开胃菜”。记者从招宝山街道获悉,第十四届招宝灯会将在元宵节强势回归。围绕“民俗传统忆年味”“民星秀艺闹元宵”“惠民专场传幸福”三大主题,该街道将为市民献上十道精心“烹制”的新春文化活动“大餐”。

  据介绍,本届灯会首次采用“传统彩灯灯艺”“现代灯光科技”两种表现形式。其中沿江路景观带上将延续往届招宝灯会风格,运用四川自贡精湛的彩灯灯艺,布置有11组展示品质城区的大型灯景,同时绿化带内用满天星等亮化装饰,让整条沿江路呈现灯影逐花的魅力景象。传统灯会将于2月10日至2月14日(农历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八)亮灯迎客。而招宝山旅游风景区的灯光节,则将持续至2月底3月初。 

  此外,2月6日、7日、8日,经典甬剧曲目与格林童话儿童剧联袂演出。2月10日,在镇海区人民大会堂,由市歌舞剧院演员和街道艺术团体共同演绎“金鸡纳福·招宝迎春”元宵文艺晚会。2月11日,街道各业余文艺团体的“草根明星”联合举行“喜乐元宵”文艺汇演。2月4日至12日将举行招宝山名家“聚乐新春”书画摄影展,2月9日至12日,还有宁波市(镇海)非遗文化暨创意动漫展,“民俗年会”与“动漫科技”相互碰撞、融合,空降镇海鼓楼广场,给市民带去别样的感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