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0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上遇到“直行待行区”怎么开

宁波交警释疑解惑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 董力军 朱泽)“平常只知道‘左转向待行区’,但最近走到钱湖南路时,却看到‘直行待行区’的标志。虽然看到了屏幕上有‘进入直行待行区’的提示语,但是明明是红灯,哪里敢去闯?”日前,有不少车主联系鄞州交警,称自己被“直行待行区”给难倒了,不知道该怎么开。昨天,就此问题,记者走访了鄞州公安交警部门。

  据鄞州交警大队秩序中队谢警官介绍,出现在钱湖南路和鄞县大道路口的这些“直行待行区”早在2015年年底时就设置了,但一直处于试用状态,声名不显。之所以要启用“直行待行区”,与这个路口的路情有很大关系。据介绍,早晚高峰时段这里经常发生拥堵。试行“直行待行区”后,每个车道能多停3至4辆车。一个信号灯周期,四车道可多通过20辆至30辆车,通行效率比常规方式提高25%,大大缩短了驾驶员等红绿灯时间,增强了路口通行能力。

  不过,记者现场观察发现,很多司机还没有适应这一规则,在该进入“直行待行区”时并没有进入。“我们也有些顾虑,万一算成了闯红灯违章那不是太倒霉了?”一位司机说出了大部分人的顾虑。

  “司机朋友不用担心,只要按照规则行车,不会出现违法现象。”谢警官提醒广大车主,遇到“直行待行区”不需要慌张,按照前方LED显示屏的提示操作即可。要注意这三点:在左转指示灯变绿左转放行时,直行车辆即可前行到“直行待行区”,等待直行信号为绿灯。车辆进入“直行待行区”后不可超越待行区划定范围;未按提示提前进入也算违法行为;左转车辆切勿跟随直行车辆提前进入左转区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