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铁军标准为起点 以驱动发展为落脚

奉化铁腕整风激发干部动能

    本报讯(奉化记者站黄成峰 严世君 记者徐欣)暗访行动中全程摄录,点名道姓公开曝光3名干部违规违纪行为,次日公开通报处理结果,连日来,奉化“正风肃纪”1号行动引发不小震动,“撕掉遮羞布”“动真格”的做法引得奉化社会各界数十万人关注和讨论,也彰显了该区“干部作风大整治”行动的底色和基调。

    撤市设区后,“追赶跨越”的历史使命,倒逼奉化铁腕整风,激活全体党员干部实现“后来居上、最美最好”奋斗目标的驱动力、实施“五倍速五提升”发展战略的执行力,从而在治水治污、治危拆违、大项目推进、最美城区建设中形成“铁军”开路、作风引领的新常态。该区今年首次将节后干部大会主题定位为“干部作风大整治”。

    据了解,此次奉化干部作风大整治为期两年,以铁军标准为起点,着力整治“慢”“惰”“浮”“散”“乱”五大作风弊病,推动奉化干部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共同担负起“追赶跨越”的历史使命。

    为此,该区建立专项督查问责机制,开展媒体曝光、电视网络问政活动,设立投诉平台,结合巡查、经责审计等工作,紧盯作风整治不放。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规违纪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问题多发的相关人员,从重从严查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外,还要按照“一案双查”要求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作风整治与实际工作结合才是整治根本。奉化今年推出了“五大攻坚战”“效率提升”“积案化解”“良好政治习惯锻造”“正本清源”五大集中行动,涉及该区130多项重点工作,成为干部作风大整治的主战场。目标上墙上册,倒排节点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督查结果全区通报,奉化通过在推进重大项目发展中锤炼干部、在破解历史遗留问题中锻炼干部,逐一整治党员干部“决策推进不快”“服务保障不优”“难题破解不力”“规矩不严”“形象不正”等“五不”问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