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官员:

中国申办2030年 世界杯“也许更乐观”

    据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岳东兴)16日,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帕特里克·坎纳在京出席发布会时表示,中国申办世界杯足球赛也许瞄准2030年那届更为乐观。

    当天上午,法国足协(FFF)及法国职业足球联盟(LFP)在北京宣布,联合成立法国足球中国办公室,以此在中国推广和普及法国足球,并加强与中国足球的合作。

    出席发布会的坎纳在会后接受了采访。有媒体问到,在法国成功举办2016年欧锦赛后,能否对中国申办世界杯足球赛给出一些意见,比如申办2026年世界杯?

    “2026年世界杯,目前还没有一个正式的决定。我们希望中国能够早日举办一次足球世界杯。”这位法国官员微笑着说。

    “但是我们知道,在拿到这个世界杯(举办权)之前,有一个漫长的谈判过程。也许,要看2030年的那次世界杯,就可以更加乐观了。无论如何,不管什么时候要举办,都需要从现在开始进行筹备了。到时候中国会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大足球国家,我们对此也是非常欢迎。今天办公室成立,也是愿意为此作贡献。”坎纳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