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气渐暖,皮肤病多发

医生支招:防护、锻炼不能少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刘春霞)冬去春来,天气逐渐暖和了,可宁波各大医院的皮肤科门诊又忙了起来,因为不少人的春季过敏性皮肤病又犯了。昨天,记者从龙赛医院皮肤科了解到,自开春以来,因皮肤不适来就诊的患者每天有七八十人,周末甚至逾百人。

    “这段时间最常见的就是皮炎、湿疹等,而且花粉过敏症、光敏性皮炎、荨麻疹等发现率也明显上升。”龙赛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王芳介绍,皮肤病发病群体涵盖各个年龄段,大多数人表现为皮肤表面发痒或干燥不适,出现皮肤起疹、脱皮、斑块等。

    据王芳介绍,由于初春温度升降反复,早晚温差大,加上春暖花开,人们户外活动增多,更容易引起春季过敏症。此外,换季时期,人体大多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细菌、病毒、真菌等过敏原一旦被易感人体吸入,便可能引发过敏性皮炎等皮肤疾病。

    依据往年门诊接诊情况看,皮肤疾病会在二三月份呈现一个发病高峰。“每年初春,皮炎、湿疹等过敏性皮肤炎症可占门诊就诊量的30%-40%。”王芳说。

    王芳表示,防止皮肤过敏的最好办法就是查出过敏原,减少接触并增强自身免疫力,注意菠菜、莴苣、无花果等感光性食物摄入量。此外,易过敏的人要少去公园等花粉、柳絮较多的地方,尽量减少裸露部位,必要时佩戴口罩、眼镜等,扎紧袖口、裤腿,防止小虫子钻进,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或及时去医院做“冷喷”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