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一军在全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文化自信 坚持服务人民 坚守艺术追求 进一步推动宁波文艺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顾宗云)昨日上午,全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讲话,并向12位国内知名文艺大师颁发聘书。唐一军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创作,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坚守艺术追求,进一步推动宁波文艺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市领导王剑波、万亚伟、翁鲁敏、张明华、郁伟年等出席会议。

    唐一军指出,当前,宁波正朝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奋斗目标迈进,一项极为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大力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加快提升宁波文化软实力,让经济发展与文化发展比翼齐飞,让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全市各级宣传文化单位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践行“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拥抱文艺发展春天,焕发文艺创作激情,为时代讴歌、为发展聚力、为人民鼓劲,努力创作出更多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文艺作品,共同谱写宁波文艺事业的绚丽篇章,为宁波建设“名城名都”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环境。

    唐一军强调,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是凝聚民族精神的重要力量。广大文艺工作者要高擎精神火炬,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正确价值取向、正确创作导向、正确工作指向,把文化自信融入灵魂、渗入血脉,从中华文化宝库中萃取精华、汲取力量,走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前列。要吹响奋进号角,助推创业创新,讴歌改革发展的宏图大业,激发攻坚克难的干事激情,塑造独具魅力的城市名片,努力创作出更多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优秀作品。要面向伟大时代,打造精品佳作,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深入实践,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聆听时代声音,回答时代课题,弘扬时代精神,让每一部作品都发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独特作用。要锤炼品格修养,做到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立志为国为民,立志成名成家,把立德、修艺、养性结合起来,以深厚的思想修养、高尚的人格魅力、超群的创作水平、精湛的文艺作品展示良好形象,赢得社会尊重。

    唐一军强调,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守好阵地,创好环境,用好政策,抓好创新,育好人才,让宁波文艺的百花园繁花似锦、生机盎然。

    会议还表彰了文艺工作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宣布了有关奖励决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联、鄞州区、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负责人和导演安建、青年作家张忌等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