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人大在甬开展立法调研

程渭山带队 王勇陪同

    本报讯(记者陈飞)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率省人大调研组来甬,就《浙江省钱塘江管理条例》修改草案(征求意见稿)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副主任王建康陪同调研,副市长林静国汇报工作。

    钱塘江是我省的母亲河。《浙江省钱塘江管理条例》自1998年颁布实施以来,有效促进了流域水土资源的开发利用,促进了重大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设,促进了水事秩序的不断好转,促进了防汛抗旱和水资源调配的统一管理,有力地保障了钱塘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条例》的不适应性正日渐显现。目前,《条例》的修改已列入2017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预备项目。

    在甬期间,省人大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姚江大闸等水利工程,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我市关于《条例》修改草案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完善《条例》、推进各项工作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座谈会上,程渭山指出,《条例》的修改工作要深入贯彻省委“五水共治”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流域管理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科学界定管理的流域范围,着力理顺管理体制,明确管理职能,提高《条例》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化流域防洪排涝能力,为建设“法治浙江”、推进“五水共治”提供法制保障。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和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科学合理地完善好《条例》修改草案。

    省人大调研组成员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陈川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