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时评·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婚庆市场“春潮”涌动

婚庆博览会吸引了年轻男女的目光。 (徐展新 徐忠达 摄)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上周末,天一广场人山人海、春意盎然,一场汇集了40多家婚庆企业的大型博览会吸引了年轻男女的目光。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的5月、6月是结婚高峰期,策划婚礼、拍摄婚纱照、挑选婚宴场所等前期准备工作则集中在2月底和3月初,为婚庆博览会带来了商机。

    2017年的婚庆市场有什么新变化?据浪琴海婚礼策划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消费能力的提升和消费观念的变化,“自然美”和“个性定制”逐渐成为婚纱摄影的关键词。消费者希望照片能够展示真实的自己,对服装的搭配和摄影师的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策划婚礼、挑选婚宴场所等方面,消费者的需求也趋于多样化。“近年来,定位雷同的商家越来越少。”将于今年6月步入婚姻殿堂的冯先生告诉记者,“极简、极奢、海岛风情、浪漫城堡……不同风格的婚礼、婚纱和婚宴让我挑花了眼。”

    此外,宁波婚庆市场的产业链日臻完善,各大餐饮品牌、酒店品牌和摄影品牌正携手拓展外延,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如今,婚礼的成本不断提升,拍一组婚纱照需要近万元,办一场婚宴的价格更是不菲。”凯帝婚纱摄影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我看来,未来的婚庆市场将进一步迈向‘高端化’和‘私人化’,从单纯地讲究排场演变为注重细节和质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