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党代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姚志苗:

全面提升 农村基层党建水平

    【人物名片】

    姚志苗,慈溪市周巷镇三江口村党委书记。在他的带领下,三江口村先后获得浙江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浙江省文明村、宁波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他个人获选2014年浙江省“千名好支书”。

    【代表声音】

    一个好的领导班子统领,一支好的党员队伍带头,一套好的服务机制引领,这是周巷镇三江口村实现由穷村弱村到“两美”新农村的华丽转身的“秘诀”。“农村基层是与群众生产生活最为息息相关的环节,是党员最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地方。”村党委书记姚志苗说。

    近年来,随着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农村组织形式日益多样,农村社会阶层更加多元,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在今年的党代会上,慈溪市代表团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提案》,要求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推动农村改革发展,促进农村经济社会进步。

    姚志苗介绍,在三江口村,基层党建的重中之重是全面提升农村党员的先锋指数,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村党组织通过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强化党内互助关爱、开展党员为民服务等途径,努力提升党员队伍整体活力和战斗力。全村党员被分层分类纳入积分制管理范围,设置不同的积分项目,通过日常活动积分、季度积分公示、年度评定等次,对党员进行精细化管理。去年,村里共举办特色党课、微型党课、党史讲座等8次,组织义务劳动、结对帮扶、志愿者活动等系列公益活动12次。

    党建工作的蓬勃开展,使村子面貌有了显著变化。一是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二是基层社会管理更加到位;三是村庄精神文明建设更上一层。“群众是一把尺、一杆秤,我们的工作好不好,他们最有发言权。”姚志苗告诉记者。

    【代表感言】

    作为农村基层一线的党组织负责人,我要使自己真正成为领头雁,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做,使农村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陈飞 邵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