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据3月13日《北京青年报》报道:3月1日,《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正式颁布实施,推动中小学校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体育设施。条例实施一周多来,有学校负责人表示,如果未成年人不是通过街道、社区等相关机构和组织向学校提出申请并得到批复,是不允许以个人的方式和名义进入学校使用体育设施的,主要是担心对个体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责任划分不清。
点评:需要使用体育设施,很多时候是锻炼人兴之所至,并没有特别计划。锻炼一下还需申请和批复,“麻烦”的手续会让很多人打退堂鼓。学校的担心可以理解,但不能因噎废食拒人于校门之外,这有悖《条例》初衷,伤害人们的健身热情,应该想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福克斯uu:如果所有学校这么做,那这个条例就是笑话了。
@喷嚏:应该赋予学校一些免责权利。
据3月13日央广网报道:12日中午,青岛机场在降落航线附近发现升空风筝,高度大约150米,公安机关和机场相关部门立即出动7部车辆进行排查,最后在距机场跑道二三百米的位置,发现并回收缠绕在一棵大树上的风筝。受此影响,当天部分航班延误。
点评:断线的风筝最终飞到哪里,放风筝的人自己也不知道,出了这样的事,完全怪他们,似乎有点冤。机场有关方面应该反思:如果巡查得更勤一点,技术监控更严密一点,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断了线的风筝”哪有机会影响飞机起降?
@俯拾皆是:机场那么空旷都没发现,这是巡查人员失职。
@龙宫大酒店:这算不算“不可抗拒”原因?
据3月13日中青网报道:青岛一位60岁老人留下遗书出走,遗体在海边被发现。遗书中称,他买了6万余元保健品,被保健品商“坑死”,对不起家人。遗书中还说,“再也不去上当了”。
点评:老人被保健品商忽悠,几乎是我们这个社会人所共知的“秘密”,多年来并无改观。其间原因复杂,但最重要的是,监管部门当这种交易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查实和惩处不力。
@罚款的旋律:这可能会成为严查保健品市场的一根导火线。
@格拉夫:老人们买的不是保健品,是一种安慰。

    本期主持 杨继学

    据3月13日《南方都市报》报道:为促进楼盘销售,开发商竟雇用衣着暴露的泳装女子游街营销。3月11日,10名身着泳装的女子打着“我要从良,准我留下”字牌,在东莞黄江镇进行了约6分钟的低俗巡展。目前,黄江镇公安机关已将涉事楼盘查封。

    点评:为博眼球,谁都希望自己的营销手段新奇一些,但应有底线,必须合法。广告法明确规定,广告“应当真实、合法,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不能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和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开发商此举明显违规,被处罚实属咎由自取。

    @古龙:真是无所不用其极,但有用吗?

    @普通if:想出这文案的人可能还沾沾自喜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