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监督卡让纳税人监督稽查者

    今年以来,市国税第二稽查局面对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立足单位实际,大胆突破,推出“稽查人员廉政情况监督卡”,由纳税人对稽查人员的工作进行评价,强化第三方监督,不断提升稽查工作的规范化、合法化和透明度。

    以“稽查人员廉政情况监督卡”为载体,该局还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抓好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行政监察突出“实”。围绕局中心工作开展行政效能监察,尤其进一步加大对相关业务科室的监督制约,并对相关稽查干部的工作态度、工作效率、服务质量等情况每月至少进行两次检查,使纪检监察工作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

    党风廉政教育突出“防”。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工作,采取明确权责清单、倒逼责任落实的方式,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的责任。重点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廉政宣教,强化预防工作;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责任追究,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宣教水平。

    政风行风建设突出“真”。立足本局职能,结合稽查工作实际,优化统一稽查工作流程,推行全程说理式税收执法,成立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创建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切实增强税收执法的公开性与透明度,提高税收执法的说服力与公信力。

    案件查处突出“严”。围绕“畅通信息投诉渠道、发挥部门协调作用、突出稽查办案重点”来强化案件查处力度,进一步明确规范税务稽查工作,优化统一举报案件、协查工作、文书送达等工作流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