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打造全国保险创新高地

去年共推出创新项目48个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借助建设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的东风,我市正全力打造全国保险创新高地。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金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我市新推出48个保险创新项目,其中政保合作项目18个。市委常委、副市长宋越舜在宁波分会场介绍了我市去年政保合作的创新经验。

    我市保险创新持续推进,涌现出一批新的“宁波经验”和“宁波模式”。去年,我市在全国率先把危化品爆炸等公共安全事故纳入公共巨灾险保障范围,巨灾保险保费增加到5700万元,保额增加到7亿元;为公路购买巨灾险,由政府出资为创业者提供“创客保”。全国首创建筑业综合险,实现建设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此外,“金贝壳”小贷保证保险建立了行业数据共享平台,医疗责任保险延伸至村级卫生院,城镇居民住房保险和公共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基本实现全市覆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