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个工位即可注册一家企业

海曙试水“工位号注册” 助力双创

    本报讯(记者殷聪 海曙记者站张黎升 通讯员阮野)“一个工位号便能注册一家企业,太方便了。”日前,宁波星图唯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海来到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在行政审批窗口顺利领取到“工位号注册”企业登记证书。自今年2月海曙试水“工位号注册”企业登记模式后,已有9家小微企业以该模式进行了登记。

    “小微企业经营场所登记要求严格,不少小微企业因难以提供场地权属证明导致登记困难。” 海曙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型创客群体的不断涌现,经营场所成了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一道门槛。

    “工位号注册”是我省商事制度改革中一种新型住所登记模式,是“一址多照”“集群注册”等住所登记新理念的自然衍生。“该模式为小微企业节省了时间与空间成本,为小微企业发展助力。”该负责人说,目前该机制主要面向电子商务、软件开发等无需大面积生产经营场所的新兴行业创业者,创业者可直接将统一办公场所中具体编号的办公位置(即工位号)进行住所登记。

    据悉,位于中宪巷8号的八集创业园已正式申请成为海曙区首个实行工位号登记的创业园区,并在创业园7楼向区市场监管局备案了1000个工位,用于支持大学生首次创业。下一步,海曙将进一步推广“工位号注册”,助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